交通街道党工委“学”上下功夫 “做”上抓实效

发布日期:2018-06-29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为深入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当学习贯彻的排头兵、先锋队,交通街道党工委采取八项举措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

学报告,悟精神。把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作为最紧迫的任务,在组织党员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报告的基础上,组织开展以“七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大学习,即一次理论中心组学习、一场辅导讲座、一次组工论坛、一次主题党日、一次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一次初心体验、一场学习竞赛,推动街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

学报告,大宣讲。举办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讲座,为党员干部、居民党员进行全面讲解。街道科级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赴包联社区上一次专题党课,宣讲十九大精神。各社区书记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专题党课,在职党员走访联系户送学上门宣传十九大精神。

学报告,谈体会。各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会,人人撰写高质量十九大学习心得体会,分享一句十九大精神学习微感言,准确领会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

学报告,促治理。以深入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为核心,创新推出“两清单一指南”、“三议三治”治理模式,通过党员示范带动,发挥居民主体作用,动员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社会组织、包联单位、包联领导和“两代表一委员”等各方力量,共同参与小区治理和社区建设,实现资源共享、活动共商、环境共护、文明共创的社区基层共治体系。

学报告,谋发展。深入开展集中大调研活动,全体党员走出机关、走出办公室,学习基层、学习群众。高标准组织召开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在剖析自我,做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同时,发动党员建言献策,查找短板,进一步梳理党建工作目标、思路、任务和举措。

学报告,强服务。以开展“红色领航、暖心为民”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发动全体在职党员进社区,对空巢老人、高龄党员、贫困户、残障人士等进行全面走访问需,认领微心愿。发动社区党员对联系户进行走访,及时解决联系户诉求和实际困难。

学报告,助改革。为给社区居民群众提供全方位精细化服务,街道全力推进“去机关化”改革,搭建“两中心一平台”(政务服务中心、社会服务中心、监督调度信息平台),全面打造政务服务、社会服务、自治服务“三位一体”服务体系,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推动“去机关化”工作向前迈进,构建和谐幸福街道。

学报告,正风纪。在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观看警示教育片等日常廉政教育的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看守所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