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委党支部坚持党内政治生活 注重整改成果转化

发布日期:2018-07-11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政法委党支部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先后开展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切实找准问题、分析原因、整改落实,既有红脸出汗的严肃紧张,又有加油鼓劲的真诚和谐,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进团结的目的。

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支部主体作用。班子成员带头抓好政治理论学习,定期召开支委会议对党员思想情况进行认真分析,根据党员各自不同的具体情况提出不同的学习要求,在学习中注意解决支部内存在的主要问题。

改进学习方式,完善学习制度。制订完善了2018年综合培训计划,建立党员学习制度,坚持以制度作保障,不断强化学习的重要作用。坚持集中学与党员个人自己学相结合的灵活学习机制,保证全体党员每月两次的集中学习时间。建立学习考核制度,对党员学习效果,在适当时候进行抽查,通过考试的形式,考核学习成效。要利用报刊、网络等传媒,组织党员阅读各类时事报道,引导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通过时事学习,抓住不同事物之间的联系,在不断将知识综合的过程中,提高党员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

加强制度建设,改进工作作风。进一步健全党员大会制度和组织生活会制度,通过定期召开党员大会和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组织生活会在党员教育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在组织生活会上敞开思想,联系工作,结合问题,遵循“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实事求是地开展严肃、真诚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活动,健全党内监督机制,帮助党员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