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抓学习问需求 有效加强党支部建设

发布日期:2018-08-01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东胜区以精益、专注、务实,加强党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党建。

把握善学慎微,把支部建成教育党员的学校。坚持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机衔接,全面落实自治区“六个一”学习机制以及市委和区委相关配套要求,以党支部为单位,制定了年度学习计划,建立了“固定学习日”制度,开展“每天自学半小时”活动,支部坚持每周五雷打不动开展集中学习,确保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充分利用东胜报、东胜之窗、东胜党建网、远程教育网络、手机短信、微信平台等载体平台,认真总结“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做法和成效,注重发现、培育和宣传先进典型,用身边人、身边事教育激励党员,让广大党员学有标杆、做有榜样。

专注群众需求,把支部建成团结群众的核心。为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顺利开展,全区各党支部广泛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楼宇院落等,认真征求群众和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累计发放问卷1500余份,建立了《意见建议台账》,形成了《征求意见情况报告》,跟踪解决好群众身边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会议座谈、入户访谈、现场调研等形式,积极地为群众排忧解难。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义务植树、问计问需、扶危助困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小区广场、企业学校等,在实践中悟出心、守初心、践初心,进一步增强宗旨意识,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党员的归属感。

发扬务实作风,把支部建成攻坚克难的堡垒。持续抓好党支部作风建设,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和自治区、市和区配套实施办法的贯彻落实,聚焦脱贫攻坚、政府债务化解、政府资金管理、党内政治生活、基层社会治理“五个领域”,严查慢作为、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四种行为”,持续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以持续深化“一核心三融合”工作机制、在职党员到居住地社区“亮身份、认岗位、作表率”活动为载体,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围绕区委 “三大攻坚战”、项目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层党组织建设等中心任务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