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从严从实抓好 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

发布日期:2018-08-20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东胜区以“政治建设推进年”为总抓手,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严明党建工作责任制,充分发挥了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作用,认真落实自治区党委党建工作“1241”工作运行机制,从严从实抓好基层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推进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规范工作运行机制。认真执行抓党建“1241”工作运行机制,并印发《关于健全规范区属党组(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相关工作的通知》,为区属各党组(党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发挥好职能作用,做好各项党建专题会议要求落实,顺利开展党建各项任务打牢基础。

明确工作重点任务。制订《东胜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体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总要求,进一步突出政治领导力,明确了2018年东胜区党建工作总体要求。并针对不同工作领域实际,有针对性的制定党建重点工作任务要点,实现基层党组织全覆盖。召开年中述职汇报会,通过听取部分基层党组织和各专项组的工作汇报,研究分析当前党的建设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党的建设工作,深入落实从严治党责任,不断提高东胜区党建科学化水平。

强化工作督查指导。坚持把强化督查指导作为抓落实的有力抓手,组织开展区委常委带队进行党建重点任务督查考核工作,对照《东胜区各领域党建工作责任清单》要求,对3个园区党工委、3个区属党(工)委、11个机关党组织、15个镇街道党(工)委进行督促检查和现场指导,对突出问题进行通报,倒逼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有人抓、有人管。上半年累计督导两次,有效推动基层党建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