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提升主题党日实效 让“党味”浓起来

发布日期:2018-08-24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东胜区以支部主题党日为重点,不断丰富内容、创新形式,通过规范流程,把关内容,认真抓好主题党日制度的落实,进一步提升基层支部党内政治生活实效,让主题党日“党味”更浓。

紧扣主题,探索丰富活动载体。以“政治建设推进年”为契机,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为根本性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核心任务,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争当标兵”知识竞赛、“逐梦新时代,扬帆新征程”书画摄影展、“向着新航程扬帆奋进”爱国歌曲大合唱比赛等主题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有效提升党员干部参与的积极性。目前全区各级党组织普遍开展了6轮主题党日活动。

规范流程,准确把握基本要求为避免主题党日出现表面化、形式化、娱乐化、庸俗化等倾向,印发了《东胜区各领域党支部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施方案》,各党支部对照主题,结合实际及时制定当月支部主题党日具体活动实施方案,并于活动前三日报上级党(工)委审定。方案审定以后,及时向支部全体党员公开公示,规定会场要卫生整洁、庄严肃穆,必须布置党旗,党员必须佩戴党徽,活动后及时做好影像资料、档案管理等相关工作。

强化保障,建立科学考核体系。各党支部将党员参加“支部主题党日”情况作为民主评议党员、评先表优的重要依据;区委组织部将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考核内容,按照主题党日活动有年度任务清单、有每月活动方案、有学习资料、有学习笔记、有活动记录图片、有党员签到表的“六有”标准设置考核指标,组织“两学一做”调研指导组上半年累计开展全覆盖督查工作2次,确保主题党日取得实效,切实将主题党日打造成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提高党员宗旨意识的有效抓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