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东胜>人才动态
东胜区着力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信息来源:本站信息 发布时间:2018-06-06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近年来,东胜区高度重视人才发展环境建设,搭建优势特色产业发展平台,推进大学生创业就业,完善人才服务工作体系,不断强化城市硬基础和软实力,着力提升城市对人才的吸引力。

一是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搭建人才创新创业平台。大力发展羊绒纺织、装备制造、煤炭深加工等传统产业,打造了现代羊绒产业园、装备制造基地,煤炭物流等产业园区,建设了鄂尔多斯电子商务大厦、绒城购羊绒交易平台、内蒙古煤炭交易中心等电子商务平台,建立各类工程技术中心、企业研发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等科研机构60余处,有力推动高层次人才集聚和产业转型跨越发展。加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现代服务业发展,成功引进精功光伏新能源、京东方液晶显示器生产研发等新兴产业项目,承接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项目疏解,精心打造动物园、海洋馆、万家惠欢乐水世界等旅游项目,推进“中华情”老年公寓等健康医养项目建设,完善地区产业发展体系,为人才干事创业搭建了广阔舞台。

二是实施创业圆梦行动计划,促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深入实施《十万大学生鄂尔多斯创业圆梦行动计划》,打造“一园多点”创业平台,成功孵化创业企业800多家,吸纳创业大学生3000多人,带动就业1.2万人,先后获评国家级、自治区级、市级众创空间8处。成功举办两届“东胜区青年创客汇”系列活动,集聚优秀创业人才3000多人,签约创业项目30多项。整合优质创新创业资源,成立鄂尔多斯市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签约百度筹备建立“百度鄂尔多斯创新中心”,成功举办“第二届鄂尔多斯国际文化创意大会”,全面推进“双创”平台建设,营造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深厚氛围。

三是优化人才服务体系,营造拴心留人的发展环境。推行“人才服务卡制度”,为115名优秀人才发放了人才服务卡,从户籍准入、住房保障、子女就学、家属就业等10个方面为各类人才提供精细服务。实行“科级干部联系服务大学生创业企业制度”,指派了26名科级领导干部定点联系52家大学生创业企业,通过与创业企业“结对子、换脑子、指路子”,全力帮助初创期创业企业发展壮大。建立优秀人才走访慰问工作制度,创新联系服务专家的方式方法,听取各类人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帮助人才解决干事创业中的重点问题,努力营造人才优先发展的良好环境。

(人才工作室 供稿)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