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人才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人才东胜>人才动态
8项户籍新政出台!来鄂尔多斯东胜落户就是这么简单
信息来源:公安分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关闭本页 ]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吸引人才增加城市活力,加强东胜区人口综合调控和服务管理,鄂尔多斯东胜公安出台8项户籍新政并新推出11项便民利民新举措,全力助力东胜区经济社会发展。

 一、落实八项户籍新政放宽落户条件,拓宽落户通道
   (一)普通全日制中等专业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或有专业技术职称证书的各类人才,实行先落户后就业“零门槛”入户政策。持毕业证、资格证书等相关证件可将户口迁至东胜区人才就业服务中心集体户或社区集体户内。
   (二)本市内大中专院校在校学生,依据本人意愿,不受录取时间的限制,在校期间持学生证明可将户口迁至学校集体户内。
   (三)在东胜区租赁房屋者不受房管局备案、居住时间和缴纳社会保险的限制,可直接落户。出租人、承租人持租赁房屋权属证明、租赁房屋合同书(协议书)到租赁房屋所在地派出所签订《租赁房屋责任书》,经出租人书面同意后可落入租住地址,不同意的可落入社区集体户内。

(四)放宽本市内随迁条件限制。本市户籍人口有意愿举家迁徙落户东胜区的,不受有无合法稳定住所、合法稳定职业的限制,可将户口迁至分局设立的同城居民集体户或社区集体户内。
   (五)个体经营者、投资兴办实业者不受有无合法稳定住所的限制,持营业执照、经营场所证明可落入社区集体户内。
   (六)从事车辆营运者和其他出租汽车经营服务者,持驾驶证、从业资格证书、东胜区营运公司证明可迁至社区集体户内。
   (七)随着居住证制度的实施,居住证已成为流动人口在东胜区就学、生活、工作不可缺的必备证件,具备居住证办理条件的可持居住证将户口迁至合法稳定住所或社区集体户内。
   (八)除在校学生集体户外,东胜区城区居民不论申请人为家庭户或集体户其配偶、子女、夫妻双方父母、孙子女、外孙子女均可随迁。
    二、推出十一项便民措施,进一步优化户政业务办理环境
    (一)缩短5类业务办理时间
    1. 临时身份证办理由原来3个工作日调整为当场办理。
    2. 需调查审批的户籍项目变更、更正,时限缩短至5个工作日办结,其他材料齐全的当场办结。
    3.居民身份证快证由10-15个工作日缩短至7-10个工作日内领取,居民身份证普通证件领取时间由2个月缩短至1个月。       
流程简、门槛低、条件少的优化办户办证服务方便快捷,分局在过去便民利民的基础上推出十一项便民利民新举措:
    4.户籍事项查询、相关证明、补办户口簿即来即办。
    5.户口准予迁入业务即来即办。 

(二)开辟3类落户绿色通道
    6.开辟身份证快办、特办“绿色通道”。
    7.开辟东胜区居住证制证办理“绿色通道”。
    8.开辟市民中心“户政之窗”完全户籍业务受理模式“绿色通道”。
   (三)推出3项全国异地身份证办理便民措施
    9.推出异地身份证邮政速递送证业务。
    10.异地身份证办理条件简化至最少。办证者本人携带到期、损毁身份证或其他合法有效证件即可办理。
    11.在辖区十一个派出所新增异地身份证受理点,全面开展身份证挂失、招领工作,让东胜区居民享受到就近异地办证的贴心服务。 

 

                                                              
返回首页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建言献策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胜区委组织部  技术支持:鄂尔多斯市宏易科技
电话:0477-8380320 传真:0477-8380320 蒙ICP备14001892号-1 

蒙公网安备1506020200014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