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多措并举贯彻落实全市人才新政

发布日期:2021-10-18 16:03 来源:区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室

    我市“人才新政30条”发布以来,为全面提高人才政策知晓度,东胜区加强政策的宣传力度,开展政策落实情况调研,策划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充分发挥政策的激励引导作用,鼓励广大人才在产业转型、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领域一线创新创业、建功立业。
    一是加强“全市人才新政30条”的学习宣传。及时将人才政策发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确保政策及时传达到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及每一位人才。全面开展人才政策宣传,及时通过“东胜党建网”“人才东胜”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全面提高人才政策的知晓度。邀请专家在装备基地举办专题宣讲会,为企业精准推介政策要点,加深各类人才对政策的理解,提高政策把握精准度。
    二是开展政策落实情况专项调研针对政策宣传落实情况,开展人才工作专题调研,实地走访重点部门和企事业单位,收集汇总领域人才在政策上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着力发政策覆盖不全面、执行落实不到位、配套机制不完善等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积极为完善人才政策出谋划策、建言献策加强与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的沟通联系,协调解决各类问题,努力畅通人才新政落实渠道。

    三是策划开展招才引智活动。充分发挥“全市人才新政30条”引才、聚才的政策优势,借助市、区两级驻外人才工作站、各类人才中介服务机构,面向全国宣传市、区两级人才政策,重点招引东胜区主导产业和新兴产业发展所需的高端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突出东胜特色,通过举办“百名博士行”“寻找合伙人”“技术洽谈”等活动,加大柔性引才力度,推动地区新旧动能转换,切实将人才优势转变为助力转型的创新发展优势。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