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尔多斯市东胜区:搭平台洽谈交流 聚企业共谋发展

发布日期:2021-10-21 07:15 来源:新华社

    10月18日,主题为“深化京蒙跨区域合作 共促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北京·鄂尔多斯(东胜区)跨区域产业转移项目对接洽谈会在北京举行。鄂尔多斯市本土企业和在京企业近百家企业代表齐聚北京,交流洽谈,共谋发展。

    鄂尔多斯市是中国百强城市,东胜区作为鄂尔多斯中心城区的主城区,正全力打造更具实力、更有活力、更富魅力的现代宜居宜业示范区。此次洽谈会既是东胜区与在京企业深化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

 对接洽谈会上,来自北京市的21家企业依次介绍了各自企业基本情况和投资意向,并与东胜区的有关单位部门和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洽谈。

“鄂尔多斯作为全国重要能源基地,我们的智能化矿山机械项目特别适合当地,希望我们的科研成果能与鄂尔多斯的产业需求进行融合,促成合作,使项目尽快落地。”北京新维恒创科技有限公司CEO梁大云说。

“希望通过沟通对接能与东胜达成合作,我们计划投资10—20亿在东胜区建设生产和研发基地。”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投资部项目总监刘洋说。

“今我们在环保产业、汽车制造产业都找到了项目合作对接的企业,通过更深层次的对接交流,希望能达成合作意向,把更绿色、更高端、效益更好的项目带回鄂尔多斯。”鄂尔多斯市绿动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志远说。


 据悉,此次对接洽谈会旨在围绕加快东胜区产业结构调整和新旧动能转换,构建一流营商环境,整合首都产业、科技和金融等外溢资源,进行精准对接,为东胜区与在京企业双方的深化交流合作,促进共赢发展奠定坚实基础,着力打造京蒙产业协作新典范、新样板、新标杆。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