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才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 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10-21 13:56 来源: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区各领域人才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认为,此次中央人才工作会议召开的正当其时,凝聚了人心,鼓舞了士气,纷纷表示把讲话精神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国家羊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高丽忠:我认真聆听了总书记的讲话,第二天又从网上看了重播,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了我,总书记讲“要赋予科学家更大技术路线决定权、更大经费支配权、更大资源调度权”的话,说的很现实,也很客观,能够调动各种资源完成科技项目研发,对于我们一线科研人员来说就是最大的支持和鼓励我们一定按照总书记的指示,在科技强国的道路上取得更大成果。
   内蒙古伊泰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庞军林:我们要加强本土人才、基础人才的培养,我们这个地方高新技术产业难以发展壮大、高端人才引进困难,很大原因就是本土人才、基础人才培养缓慢,缺乏产业和人才成长的土壤。习近平总书记讲:“要走好人才自主培养之路,建设一批基础学科培养基地,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是立足于国家层面,但对我们地方来说,我觉得同样适用。
   内蒙古蒙泰集团有限公司研发中心主任高培军:我认为,总书记要求“把培育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的政策重心放在青年科技人才上”说的是有道理的,“支持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应该成为一种趋势和主流目前,我们的科研团队平均年龄是35岁,且30-35岁的年轻人占了绝大多数。我们的事业薪火相传,未来还是要靠有闯劲、能创新的青年人才来继承和发扬的。
    鄂尔多斯科教文化创意产业园管委会负责人折占平:我从事双创和人才服务工作已经5多年了,多年的工作经历让我感觉留“才”关键是要留“心”。这几年我们东胜区在服务人才方面用心用情做了很多工作,真诚的与人才交朋友,得到了大家的认可,人才回流的态势逐步显现。下一步,我们将联合区委组织部共同致力打造区域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努力营造“拴心留人”的良好环境。 
   东胜区人民医院副院长丰乃奇:我对习近平总书记讲的对人才“不要求全责备,不要论资排辈,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英雄有用武之地”的话深有体会。作为一名引进人才,我当时比较担心的就是引进以后我在评先选优、岗位晋升、职称评聘等方面不占优势。但后来东胜区能综合考虑各方面情况,做到“让吃苦者吃香,让有为者有位”,支持了我们的成长,我们感到自己虽然是外地人,但把自己所学所能奉献在这片土地上是愿意的,也是值得的。
   内蒙古淳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毕书杰:作为一名鄂尔多斯创业青年,当深怀爱国之心、感恩之心,不断磨炼自己的创业本领,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时代造就人才,时代赋予我们不同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将顺应时代号召,努力做好沙棘产业这篇文章,为鄂尔多斯市建设“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先行区,贡献绵薄之力。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