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鄂尔多斯市广大专家人才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10-25 07:41 来源:鄂尔多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全市广大专家人才:


近期,新一轮新冠疫情“来势汹汹”,国内多地出现本土感染病例,我市周边部分城市也相继发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更好地凝聚全市广大专家人才智慧,激励各领域专家人才在抗击疫情中践行“爱国、奋斗、奉献”精神,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有力人才支撑,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迅速行动、主动作为,在抗击疫情中见担当。广大专家人才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紧迫性,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心怀“国之大者”,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按照自治区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十个必须到位”的要求,立即行动起来,密切关注我市疫情最新动态,主动担责、认真履责、全力尽责,积极参与、理性应对、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专家人才的家国情怀、社会担当和精神风貌。

二、发挥专长、贡献才智,在攻坚克难中显身手。卫生健康领域专家人才要发挥专业优势,在疫情信息收集、完善治疗方案、隔离阻断传染病源等方面贡献力量,其他领域专家人才要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专业优势、智力优势和资源优势,针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各级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参谋助手。广大党员专家人才要在疫情防控过程中勇当先锋、争作表率,让党旗在一线飘扬,让党徽在前沿闪光,让专家人才的“金字招牌”在抗疫战场上熠熠生辉。各旗区、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关心关爱人才,为各领域专家人才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当好坚强后盾,使奋战者无忧,让勇敢者笃行,要及时总结宣传各领域专家人才在疫情防控斗争中的先进典型和事迹。

三、从我做起、身体力行,在科学防护中做表率。广大专家人才要增强防范意识,带头做好个人防护,减少走亲访友、聚餐聚会,注重日常卫生、饮食安全,最大限度降低自己、家人及身边人群受到感染的可能。各领域专家人才要带头宣传党委、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带头宣传普及科学防疫知识,正确解读疫情防控措施,主动为公众释疑解惑,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引导群众不传谣不信谣,积极营造健康向上、和谐稳定的舆论环境和社会氛围。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凝聚一切可以凝聚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资源,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作用,共同汇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磅礴力量!

 

鄂尔多斯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24日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