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人才团队再获突破

发布日期:2021-12-23 10:37 来源: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自治区“草原英才”鄂尔多斯野生动物园濒危野生动物生物多样性保护团队经过两年多的钻研与奋战,11月29日在鄂尔多斯海洋馆诞生了一只极地巴布亚企鹅,实现了内蒙古高原繁殖巴布亚企鹅零的突破!
    
    巴布亚企鹅原居住地于南极及其周边岛屿,为了给巴布亚企鹅一个舒适的家,团队带头人赵睿,通过模拟南极的气温及光照周期、及科学配制饲料配方、定期体检等方式,为巴布亚企鹅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
    
    在团队的努力下,今年10月25日,巴布亚企鹅在鄂尔多斯海洋馆产卵,并由团队研究员王晓宇、张自臣组建专门的企鹅繁殖工作小组,通过近两个月不眠不休的艰苦奋战,采取自然孵化与人工孵化相结合的方式,在企鹅自主孵化23天后,于11月17日转入孵化机孵化,11月27日23时50分小企鹅开始自主叨壳,经过38.5小时的努力,11月29日14时20分顺利出壳,出壳时体重90.1克,出壳15小时后由亲鸟育幼,截至12月18日,体重增至1031.2克,目前小企鹅生长状态非常良好。12月18日该巴布亚企鹅宝宝已与游客视频见面,不久将与游客朋友正式见面。
    
    此次南极巴布亚企鹅的成功繁殖,为巴布亚企鹅在国内高海拔地区饲养、孵化、繁育、科研、保护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保护生物多样性,带动野生动物产业的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