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召开 李理讲话 杜汇良主持

发布日期:2022-02-23 15:21 来源:人才鄂尔多斯

   2月15日下午,市委人才工作会议在康巴什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全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市人才工作。市委书记李理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杜汇良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占林、市政协主席高占胜,市委、人大、政府、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和法检“两长”出席会议。
   
    李理指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人才工作各项决策部署,推动人才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爱才的环境进一步优化,聚才的规模进一步扩大,育才的平台进一步提升,用才的效应进一步显现。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人才第一资源、第一支撑作用将更加凸显。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是推进现代化鄂尔多斯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增强地区综合实力的迫切需要,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是破解发展瓶颈制约的迫切需要。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推动人才事业发展,下好人才“先手棋”、谋好聚才“大文章”,以源源不断的人才资源赢得竞争、赢得未来。
    李理强调,人才工作政治性、政策性都很强,必须加强党的领导。要进一步落实党管人才责任,完善党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职能部门各司其职、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新格局。要充分发挥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加强人才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工作上创造条件、生活上关心照顾。要健全人才优先发展保障机制,着力解决好人才政策落地、人才经费投入、人才队伍建设、人才项目引进、人才环境优化等重大问题,全力打造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

杜汇良强调,要把抓落实体现在提高站位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新理念、新战略,把抓人才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做到政策进一步向人才工作叠加、力量进一步向人才工作集聚、资源进一步向人才工作倾斜。要把抓落实体现在精准施策上,全面加强人才体系建设,紧扣现代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构建、创新赋能低碳转型、生态保护治理、现代化治理水平提升等重点方面,精准开展招才引智,增强人才争抢意识,健全人才服务保障机制,加快将鄂尔多斯打造成为人才百花齐放的集聚高地、重点科技成果转化的标志性高峰。要把抓落实体现在实际行动上,对标全市人才工作目标任务,强化任务分解、责任落实、调度督察、考核奖惩,确保一抓到底、抓出成效。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传达了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有关文件精神。东胜区、伊金霍洛旗、市教体局、市农牧局、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准格尔经济开发区、伊泰集团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旗区。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