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点联系单位动态|东胜区委编办助力社区防疫工作纪实

发布日期:2020-02-28 17:37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东胜区委编办迅速行动,积极主动对接驻点联系的建设街道亿利金威社区,明确工作分工,加强党员引领示范,全面投身防疫工作。

区委编办驻点值守亿利金威社区亿利城市花园小区

53岁的党支部书记杨桂莲同志,既是总调度,又是一线防疫人员

90后党员干部苏之育同志,1月28日开始抽调至东胜区北出口对进出东胜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温,直到2月24日圆满完成卡口检测任务


为确保机构编制工作、防疫两不误,东胜区委编办按照“1+2+3+X”工作模式,在保证业务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积极做好防疫工作。“1”派出1名工作人员到北出口做好进入东胜人员的排查;“2”即将配偶为医务人员的干部调整为弹性工作;“3”即保留1名工作人员与2名弹性工作人员做好相关机构编制业务工作;“X”即其他人员全部到驻点小区组建党员先锋队,进行人员管控等工作。


1月31日至今,东胜区委编办通过自学、网络会议等方式,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相关文件精神,积极对接社区、物业,了解小区的楼栋数、单元数、常住户数、外租户数等基本信息,严格执行防控排查各项措施,日均排查测温100余人次,累计排查测温5700余人次

编者感言: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每一位“守护者”。在建设街道抗击疫情的每一个阵地上,到处都有驻点联系单位党员干部冲锋陷阵的身影,他们用严守门户彰显使命担当,用寒风逆行换来万家安康。他们穿梭于驻点联系的各个小区,宣传防疫知识,引导群众提高防护意识;他们坚守在各自驻点联系监测点,排查登记人员信息、测量体温;他们耐心告知、疏导居民情绪......他们无私奉献、不惧辛劳......他们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每一位抗“疫”“逆行者”,都值得被感谢,战“疫”路上,感谢有您!

 

相关附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