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践行医者初心,“逆行”守护居民健康——记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发布日期:2020-03-03 17:45 来源:

     2020年春节是不平凡的,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冲锋在前、坚守一线,以奋战的姿态、医者的仁心,倾力展开了一系列专业防控工作,为街道疫情防控发挥着不可替代的守护作用。


   疫在前,人无退,生命相托,使命所在。为有力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从大年三十起,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全体医务人员,就连续奋战在街道防疫第一线,“舍小家、为大家”,以严要求、高标准及时全力响应抗疫战号令,精心筹划和严密实施科学防控措施,把疫情防控工作牢牢抓在手上,持续深入为街道、为群众构筑起了一道坚固的健康安全防线,充分发挥了基层网底作用,诠释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面对疫情防控系统性和紧急性要求,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密切配合街道办事处,迅速研究强化队伍力量安排,立即投入紧张战斗,进小区、入企业、跑农村,专人专班奋战一线,快速响应疫情防控专业需要。随着企业复工复产、人流增加等,中心主动担当,及时调配力量日夜投入火车西站等要道站点,与公安民警、部门干部联防联控,共同开展体温检测及人员排查,跟进隔离、报告等疫情防控专业工作。


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值守东胜火车西站进行排查工作


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上门为企业员工进行解除隔离检查


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深入企业指导疫情防控

 

     面对基层科学防疫的迫切需求,中心及时展开一级响应,一马当先冲在最前锋,实时进行疫情防控指导咨询、业务培训、现场流调及群防群治,深入提供医疗卫生服务,指导和执行消毒任务,陪送转运重点人员,动态推进居家隔离人员医学观察及解除隔离检查,以及持续做好健康咨询解答、可疑症状上报及后续观察性治疗等,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了坚强有力的卫生医务保障,并进一步增强了街道单位和居民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入户进行解除居家隔离检查

   而面对一时间医用防护用品紧张等问题,中心的医务人员总是把困难留给自己,想办法自己尽力解决。他们把使用后的一次性防护服、帽子、手套等防护用品合理消毒后再利用,并科学减少更换频次,竭力把有限的防护资源留给站点等前线的防疫同志们,坚持通过守好后方,为前线减少后顾之忧。大家克服困难,不叫苦不叫累,始终保障着社区疫情防控最前线,保证疫情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疫情的兴胜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全体医务人员,记初心,担使命,无畏惧,不退缩,冲前锋,守防线,保规范,护健康。你们就是砥砺践行医者仁心的人,你们就是“逆行”守护居民健康的人。

感谢你们!向你们致敬!

相关附件: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