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3 18:02 来源:

     4月3日,东胜区召开2020年组织工作会议。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9年组织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并书面交流了基层党建典型经验,表彰了2019年度组工信息宣传先进集体、优秀组工信息员和优秀组工信息。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主持会议。

    王力平指出,2019年全区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组织人事工作者,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履职尽责、主动作为、狠抓落实,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

王力平强调,2020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区、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和区委八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着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着力增强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着力加快各类人才集聚发展,着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东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王力平要求,要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党组织要聚焦重点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重点纳入中心组学习和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深入、系统开展学习培训,推动科学理论武装入脑入心。要分级分类培训,切实解决干部知识空白、经验盲区、能力弱项等问题。要把教育培训与考核评价、考察识别干部结合起来,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要全力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定期调度、开展“回头看”等方式,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健全落实制度规范,加大制度执行力,确保形成的长效机制立得住、落得实、行得远;要全力建设胜任高质量发展任务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抓好选人用人导向,抓实政治素质考察,抓紧年轻干部培育,抓严干部综合管理,抓优公务员管理,抓强干部担当作为,切实将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实绩突出的干部选拔出来。

 

   王力平强调,要围绕贯彻落实自治区“五化协同、大抓基层”的指导意见,着力实现统筹推进各领域党建、统筹抓好各项制度落实、统筹保障各类资源要素、统筹推进党建项目落实的“四个统筹”,全力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加大载体平台建设,强化人才服务保障,全力推动各领域人才集聚发展;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建设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同时,切实把老干部工作摆在重要位置,用心用情用力抓好老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各级党组织要万众一心、主动作为,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推动东胜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园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专职副书记,区直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各直属企事业单位、各垂直协管部门党组、党组织负责人,区属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区委组织部、区委编办、区老干部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及各办公室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QQ截图202009241154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