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村社区 “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暨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09 10:50 来源:区换届办

    12月8日,东胜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动员部署会暨换届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贯彻自治区、市关于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

    自治区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二级巡视员韩宝荣,督导组副组长、鄂尔多斯市党代表联络办主任、市委组织部机关党委副书记贾铭,督导组成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作委员会经济工作处二级调研员阎增瑞,自治区政府办公厅综合保障服务中心综合科副科长冀伟,市嘎查村社区“两委”换届第三督导组组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鹏程,督导组副组长、市民委二级调研员孟克其其格,督导组副组长、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公管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晔林同志,督导组成员高林倩、张翼飞和范译萱同志到会指导工作;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张占林作动员部署讲话,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力平主持会议并作具体安排部署;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月光,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政府副区长江原出席会议。

    张占林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事关基层发展、社会和谐,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换届工作是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保证,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共建共享社会治理制度的重要基础,是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举措,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责任感;要准确把握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中的重点任务要求,提前谋划、充分准备,坚持标准、规范操作,把握换届选举工作主动权,把好换届选举工作程序关,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贯穿始终,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健全组织机构,压实工作责任、督导检查和氛围营造,以对党、对人民、对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高标准、高质量抓好换届各项任务落实,确保按时、保质、高效、顺利完成。

 

    王力平就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四点要求,各镇街道党(工)委要统筹责任落实、分析研判、时间进度,有序推动换届工作;要按照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的“双强双好”标准选人用人,严格落实组织考察制度和候选人资格联审制度,选好干部配强班子;要加强换届新要求、新政策学习,依法依规,严格落实换届政策;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各负其责,各司其职,密切协作,以强有力的领导、务实管用的措施、扎实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好、开展好换届工作。

    东胜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领导小组办公室和各指导组全体成员,各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分管换届工作的党政副职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后,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区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常俊芳对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培训。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012081814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