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

发布日期:2021-06-22 16:17 来源:区委组织部

  618日,东胜区举办第九次党代会代表选举工作业务培训会。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围绕代表选举工作相关程序及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题培训。25个选举单位分管党建工作的领导和党务干部、区委派出的指导督查组、区换届办全体成员共65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各选举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成立代表选举工作机构,及时研究部署代表选举工作,深入学习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有关代表选举工作精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政策性、程序性的要求理解透彻、贯彻到位。

  会议要求,各选举单位要紧盯程序步骤,按照已经划分的代表指导性结构比例,全面摸清人选情况,严把推荐、提名、考察等关口,做到时间节点明确、任务措施精准,确保程序不乱不少、政策不违不偏。
  会议指出,各选举单位与指导组要搞好上下对接,及时有效沟通,准确把握工作方法,注意掌握工作进度,对遇到的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要及时请示汇报,严格落实十严禁要求,认真做好群众举报受理工作,做到重大舆情及时发现、有效应对,为代表选举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业务培训中,梅景日重点强调了各选举单位在代表选举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时间节点、代表构成比例、差额比例、代表资格审查、身份认定等细节,对各选举单位开展代表选举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会后,梅景日对当前开展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党内表彰、走访慰问、发展党员等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推动区委换届与日常基层党建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附件: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