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21-08-03 08:50 来源:东胜发布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 

  东胜区第九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第九届委员会和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通过了关于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关于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 

  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高屹东主持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7月30日上午胜利闭幕。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九届委员会、第九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和出席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第五次代表大会代表。通过了关于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八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中共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这次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是一次提振信心、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引领东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必将动员和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向着新的奋斗目标不懈努力。大会认为,全面实现这次大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既是全体代表的共同责任,也是全区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更是我们义不容辞的神圣使命。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必须自觉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历史使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动员一切可以动员的力量,发挥一切可以发挥的优势,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努力把党代会绘就的宏伟蓝图,变成高质量发展的美好现实,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大会执行主席高屹东、韩涛、韩耀庭、王力平、刘慧彬、杨光耀、徐海东、吴战君、高明、王颖超、满成云、王存军、许多亿、刘庆国、刘军和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派驻东胜区换届第五督导组副组长王莉和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 

  大会应到代表287人,实到280人,符合规定人数。 

  高屹东主持大会并讲话。 

  大会对高屹东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八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大会认为,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东胜区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深入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措施得力,符合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精神及东胜区实际,反映了时代要求和各族人民的意愿,是指导东胜区今后一个时期高质量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充分肯定了中国共产党鄂尔多斯市东胜区第八届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认为,自东胜区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在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面对错综复杂的外部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发展任务,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考验,东胜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和各族干部群众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锐意进取、合力攻坚,保障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经济发展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三大攻坚战”任务有力落实,市场活力动力有序释放,城乡面貌日益改善,生态文明成果不断巩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政治生态持续净化,顺利完成了各项既定目标,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大会充分肯定了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大会要求,全区纪检监察机关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纪委监委和区委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围绕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十四五”规划的实施,更加充分发挥好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聚焦重点、深化治标、强化治本,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全面净化基层政治生态,为合力谱写东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高屹东在讲话中指出,奋进新征程,必须思想破冰求突围,要始终保持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开拓劲头,聚焦重大项目招引、要素制约突破、产业延链补链等重难点问题,努力用新理念、新机制、新模式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思想大解放中实现发展大跨越;奋进新征程,必须抢抓机遇促发展,在国家和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中找到自身的结合点,切实把机遇转化为加快发展的动力,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确保未来五年发展的每一步都迈得更加坚实有力;奋进新征程,必须全力以赴抓落实,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奋进新征程,必须万众一心聚合力,全区上下要把贯彻落实区第九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党代会精神融入各项工作中去,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列席参加大会闭幕会的有:不是第九次党代会代表的八届区委委员、候补委员、八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县处级党员领导、直属单位和下一级党组织的主要负责人;民主党派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闭幕。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80309344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