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双包双促”活动 为乡村振兴蓄势积力

发布日期:2021-09-13 14:29 来源:区委组织部

今年以来,东胜区不断深化“双包双促”活动内涵和外延,深入推进“单位包村、干部包户”“促村集体经济发展,促村党支部组织力提升”为主要内容的包联驻村工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量体裁衣、对症下药,选派一支乡村振兴“急先锋”。结合全市包联驻村工作新要求,立足产业基础薄弱、矛盾纠纷突出等情况及各村资源禀赋,在市直部门向6个重点村派出驻村干部的基础上,从区直包联单位中重新调整选派21名政治素质好、综合能力强、作风扎实、敢于担当的年轻后备干部担任“第一书记”,有序完成工作交接,实现新一轮包联驻村全覆盖。驻村干部全部脱产驻村,党组织关系同步转入所在村党组织,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主动投身“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切实转变身份、转换角色,做到人在、心在、感情在。 

 2021年包联驻村干部培训会

常抓常新、落实落细,锻造一批乡村振兴“领头雁”。将驻村干部纳入全区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中,先后举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示范培训班、驻村干部业务能力提升班等3期集中轮训,帮助驻村干部尽快熟悉业务、把握要领。健全关心关爱驻村干部激励机制,足额落实驻村干部每人每天150元工作补贴及每月200元通信补贴、200元乡镇工作补贴,为驻村干部全部购买人身意外保险,确保选得优、下得去、融得进、干得好,激励干部在乡村振兴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市中心医院驻村工作队组织专家到泊江海子镇卫生院义诊

真蹲实住、攻坚克难,擘画一幅乡村振兴“工笔画”。区包联办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实绩导向,让驻村干部从整档案、填表格中解脱出来,把精力放在乡村振兴、产业扶持上,放在办实事、抓为民服务项目上。驻村干部全面参与农村网格化管理,帮助镇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实施村集体经济项目103个。扎实推进“企地合力助力乡村振兴”行动,今年以来,27个村与27家国企央企共计签订长期框架协议1.11亿元,签订具体采购协议1.01亿元,真正把党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

 

包联单位与泊江海子村签订农畜产品销售框架协议

相关附件:

0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