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泗阳:让实干担当者脱颖而出

发布日期:2018-08-23 0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近年来,泗阳县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坚持在生态建设、招商引智、重点工程、脱贫攻坚、社会治理等一线培养锻炼干部、考察考验干部,把实干担当的导向树起来、潜能挖出来、规矩立下来。目前,先后提拔重用169名优秀干部,占提拔重用总数的75.6%。

   坚持实绩当先,该县把工作实效明显的干部及时用起来。从2002年就担任泗阳县工业园管委会副主任的薛骅,一直业绩平平。但是,自从主持江苏南北共建的吴江(泗阳)工业园管委会工作以来,在推动产业转移、服务重点项目中主动作为,到2017年底共引进入园企业30余家,累计投资60余亿元,在全省43家共建园区中名列前5。今年2月,已满52岁的薛骅被“破例”提拔为园区管委会主任。鼓励探索创新,让敢试敢闯的干部受重用。在泗阳成子湖旅游度假区筹建过程中,参与筹建的8名干部在无经验可循的情况下,面对项目申报、融资招商、规划建设等一道道难关,勇于开拓、担当作为。短短4年多时间,度假区就从一无所有到初具规模,8名干部均被提拔使用。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担当,大胆使用坚持原则、不怕得罪人的干部。去年6月,任乡镇人大主席的张林武,被抽调到县生态治理专项督查组工作,敢于动真碰硬,先后通报曝光了10余名领导干部的污染防治失职问题,得到县委认可。今年2月,张林武被重用为泗阳城厢街道办主任。

   该县有序安排各类有培养潜质的干部到合适的岗位上锻炼,最大限度地激发干部潜能,涵养干部担当作为的底气和勇气。把基层经验丰富的干部放到急难险重岗位上任职,把机关专业型干部放到基层一线实践锻炼,把优秀年轻干部放到困难艰苦岗位磨练。1984年出生的李焕,起初一直在里仁乡纪检监察和信访岗位上工作,组织上通过日常了解,发现他工作细致、不怕吃苦,就安排其兼任“扶贫专干”。“扶贫工作虽然很辛苦,但却让我得到了磨练,是我成长中十分重要的一环。”李焕感慨道。

   在加强对干部能力作风的考验中,该县强化“有为才有位、有位必有为”的规矩意识;对重要岗位拟任职人选,实行任前试岗考验;对重点培养对象,实行上挂一级考验;对岗位经历单一、跨部门任职的干部,设置“台阶”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