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河北石家庄:让干部想为会为敢为

发布日期:2018-09-03 0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石家庄一揽子印发加强选任、容错纠错等文件

让干部想为会为敢为

  今年以来,河北石家庄市为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问题,一揽子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关于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关于进一步提升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专业水平、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等“四个实施意见”和党政机关容错纠错办法,着力调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的内生动力。

  该市树立重奖实干、激励担当的用人导向,让干部“想为”。着力选拔在经济总量重返全省第一、城市建设攻坚提质等重点工作任务中有担当、有作为的干部。在考核方式上,突出日常考察,通过加强季度运行调度、增加半年考核、改进年度考核,为业绩鉴人、精准识人打好基础。在选拔任用上,坚持向基层倾斜,突出实绩导向,对在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市、区)属部门正职等岗位上表现突出的干部,直接提任县(市、区)党委副书记或政府常务副职。

  为提升干部解决问题的专业素养,该市抓好能力培训,紧扣全市重点工作,突出构建现代经济体系、产业转型升级、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内容,精准靶向开展专题培训。打造高端培训,与清华、中科院等高校和科研机构签订合作协议,精选专家、行业领军人物讲授前沿科研理论和专业知识。定期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信访维稳和脱贫攻坚一线挂职,让干部在实践锻炼中“会为”。

  该市全力营造关心关爱、宽容失败的工作氛围。明确容错纠错适用的七个具体情形和六个条件,规定给予容错纠错的干部相关政治、经济待遇不受影响,为广大干部担当作为提供坚强制度保障,让干部“敢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