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陕西子洲县:“五不提”严格干部选任

发布日期:2019-02-13 00:00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今年来,陕西子洲县树立鲜明用人导向,以“五不提”严把干部选任关口,把脱贫攻坚一线作为干部的“练兵场”,让干部在艰苦复杂环境中、急难险重岗位上历练成长。

   “五不提”即无扶贫工作经历的不提,扶贫绩效考核不合格的不提,未建立三项机制选用干部信息库的不提,未按要求参加“双进双推、志愿服务”活动的不提,廉政、党建、三项机制考试不合格的不提。该县要求,没有驻村工作、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办公室等扶贫工作经历的干部,一律不考虑提拔使用;扶贫工作经历不足两年的拟提拔人员,统一设置试用期,待扶贫工作经历期满后予以正式任职;在平时督查、阶段性考核、省市交叉检查、第三方评估、年度考核中不合格的,不考虑提拔使用;全县各单位必须建立鼓励激励、容错纠错、能上能下三项机制选用干部信息库,推荐干部必须提供本单位拟提拔使用干部在信息库中的分值材料和具体条款,未建立信息库的单位干部不考虑提拔使用;在党风廉政、基层党建、三项机制的平时测验、集中考试、任前考试等测试中,考试成绩不合格的干部不考虑提拔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