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陕西汉中市:实行县级干部对标积分

发布日期:2018-08-23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近年来,陕西汉中市探索建立目标考核、积分管理、干部选拔为一体的闭环式工作机制,使目标考核工作更加科学、“三项机制”运用更加到位、干部选拔机制更加健全。

该市从目标责任考核工作抓起,在省上下达考核指标后,采取明确工作任务、明确季度任务、明确方法措施,明确包抓领导、明确责任科室、明确成效结果的“六个明确”办法,为考准考实目标任务与干部实绩打好基础。实行一季度一督查、一季度一点评,一季度一通报,每季度制定督查检查方案,对全市128个考核对象的重点指标、重点任务进行检查考核、督导点评,并将季度工作督办和整改情况计入年度考核成绩。

依据考核结果,该市制定市管党政领导干部积分管理《办法》,将干部年度追赶超越目标、县域经济发展监测、扶贫绩效、重点指标考核及政治理论学习5大类19种情形正向积分;将不适用容错纠错,但又不足以能下调整的6大类23种情形负向积分。对干部政治素质、工作作风等难以考核的项目,也通过量化方式纳入积分,实现了每名县级干部对标积分。

该市依据积分结果,结合综合研判,对年度排名处于同一层类前15%的干部进行重点跟踪管理,优先培养使用;排名处于同一层类干部末位的诫勉谈话,一年内取消评优资格、不得提拔或转任重要岗位。把积分情况存入干部管理档案,作为运用干部能上能下、激励鼓励、容错纠错“三项机制”的重要指标,为调整使用干部提供准确依据。2017年,依据考核积分结果审定取消18名县级领导干部考核评优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