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武汉:专家全程参与干部绩效考评

发布日期:2018-08-28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近年来,武汉市探索建立专家全程参与绩效考评机制,为客观公正评价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提供了有力支撑。

按照精干管用、业务关联原则,从相关部门、高校院所选聘一批行业领导、教授学者和基层代表,分类建立绩效管理专家信息库。

在绩效目标设置环节引入专家审议机制,将各责任单位年度绩效管理目标设置建议,分类送省、市行业部门和高校院所的专家征求意见。

建立专家跟踪管理机制,对各类目标任务,由相关绩效管理专家跟踪评估,形成专项分析报告,为市委、市政府精准施策提供参考。

借鉴第三方评估方式,实施“实地查核+集中评审”的专家评审机制,每年年底,组织专家到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在此基础上,组织专家进行集中评审,对各责任单位绩效目标进行集中“面试”。专家组成员根据实地查核、集中评审和日常跟踪管理掌握情况,对各项目标任务完成进度、实际成效进行考核评价,考核评价结果作为年度考评的重要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