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党建网

“小马扎”课堂推动党史学习走新入心

发布日期:2021-07-19 16:08 来源:共产党员网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引导全镇党员干部群众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马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深入农村社区开展党史宣讲活动。

 

  走新更“入心”!岚山区碑廓镇组织“小马扎”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队,以“党员群众聚在哪,就讲到哪;党员群众需要什么,就讲什么”为目标,将党课搬到背街巷口、田间地头,用“小故事”折射“大道理”,用“百姓话”讲述“身边事”,让党员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起共鸣。

 

  “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大会上庄严宣告,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我们都知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水平比以前好多了,过去是为了吃饭穿衣去打拼,现在是盼望着进一步满足我们的美好生活需要……”

 

  7月7日上午,在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小湖村富民街的树荫下,村民们搬来了小马扎围坐一圈,正在听着“庄户宣讲团”讲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课堂上,老师讲得绘声绘色,大家听得也起劲,气氛轻松又和谐,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通过今天讲的党史教育课,我非常感动,回顾历史一看,旧中国积贫积弱,老百姓吃不上、穿不上。现在,中国发展起来了,吃不愁穿不愁,老年人这就要吃上免费的午餐,真好!”岚山区碑廓镇小湖村村民牟宗海感慨道。

 

  红色革命故事是最生动的党史学习教材。“小马扎”课堂将党课搬到背街巷口、田间地头,把党的政策理念宣传到百姓心坎里,让党的故事“口口相传”。大家听着红色革命故事仿佛回到那个峥嵘岁月,更能体会如今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日照市岚山区碑廓镇创新党史学习形式,坚持以“小马扎”为载体,重点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等内容,与基层党建、乡村振兴等有效融合,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使“小马扎”党史学习教育的“党味”更浓、“鲜味”更足、“土味”更真,让干部群众听得懂、记得住、用得上、起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