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启动2022年度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滚动支持申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8-09 16:00 来源:人才工作室

 据《鄂尔多斯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滚动支持申报工作>的通知(鄂人才办字〔2022〕6号)的有关部署,东胜区将组织开展2022年度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常规评审和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滚动支持申报工作。现就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类别及流程

      本次申报评选工作分为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常规评审和人才团队滚动支持两类。已被评为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不得重复申报,团队带头人和核心成员不能同时受聘于两个及以上申报团队。一家依托企业或单位同一个年度原则上只能申报一个团队,实际控制人相同的企业视为同一家依托单位。已获评的市级高层次人才不得重复参评同一层次人才,取得新的业绩且达到更高层次认定或评定标准的,可按规定申请认定或评定相应层次的人才。

      团队滚动支持是在已获评的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中,择优遴选业绩突出、团队稳定、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团队给予经费支持。申报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一)获评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满2年并已完成原申报项目预期目标。

      (二)已获得的团队资助资金已全部使用,且使用方向科学合理,支出项目符合人才经费使用的有关规定;申报单位项目建设相关措施落实到位。

      (三)团队带头人及核心成员保持稳定,获评后核心成员变动原则上不超过2/3,团队创新能力和人才培养有长足进步。

      (四)获评以来,创新团队在科技研发、成果转化应用、科技项目支持、成果奖励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或有重大进展;创业团队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掌握核心技术,已在我市形成大规模量产或高效益增长,经济社会效益显著。

      (五)团队项目未来三年的工作规划符合我市产业领域和相应行业发展需要,创新团队项目具有引领和促进产业、行业发展或学科建设的水平与潜力,创业团队项目具有良好的市场前景和预期经济效益。

      二、申报及评审安排

      2022年度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常规评审和人才团队滚动支持申报工作采取线上填报信息、线下报送纸质材料的方式进行。申报材料包括电子材料和纸质材料,电子材料通过系统提交,纸质材料通过系统打印生成。

      (一)系统申报:2022年8月8日至20日

      申报者和申报单位通过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ordos.gov.cn/)注册、登录“鄂尔多斯人事人才公共服务大厅”,在线填报相关信息、上传佐证材料,按申报流程(详见附件3)逐级提交审核。申报单位须对个人及团队相关申报信息进行核实把关,并对申报信息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负责。

      (二)材料审核:2022年8月20日至8月23日

     通过系统初审的人员和团队请于2022年8月23日前将纸质版申报材料报送到东胜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东胜区党政大楼205室)。

      申报材料包括:

      1.申报书(以评定方式申报高层次人才的,需另附同行业专家的手写推荐信2份,同时写清推荐人基本情况,内容打印仅专家签字的推荐信无效;申报书一式三份,初审通过后由申报系统导出,封面使用蓝色A4卡纸,其余内容使用白色A4纸双面打印后胶装成册)。

      

      联系电话:0477-8380756

相关附件:

附件1 鄂尔多斯市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评审和资助办法.docx
附件2 鄂尔多斯市高层次人才认定评定办法8.2.docx
附件3:2022年度市级产业创新创业人才团队、高层次人才及人才团队滚动支持申报工作指南8.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