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谈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发布日期:2021-08-19 10:38 来源:党建网微平台

   2021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新的征程上,我们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完善党的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国之大者’,不断提高党科学执政、民主执政、依法执政水平,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今天,党建网微平台与您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分重要论述。 

    

     

    纪律面前一律平等,党内不允许有不受纪律约束的特殊党员。党的各级组织要积极探索纪律教育经常化、制度化的途径,多做提提领子、扯扯袖子的工作,使党员、干部真正懂得,党的纪律是全党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严格遵守和坚决维护纪律是做合格党员、干部的基本条件。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的讲话 

    

    加大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力度,把中央要求、群众期盼、实际需要、新鲜经验结合起来,本着于法周延、于事有效的原则制定新的法规制度、完善已有的法规制度、废止不适应的法规制度,努力形成系统完备的反腐倡廉法规制度体系。 

    ——2015年6月26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关键在于培养造就一支具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 

    ——2015年12月11日,习近平在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理想信念动摇是最危险的动摇,理想信念滑坡是最危险的滑坡。一个政党的衰落,往往从理想信念的丧失或缺失开始。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内突出问题得不到解决,那我们党迟早会失去执政资格,不可避免被历史淘汰。管党治党,必须严字当头,把严的要求贯彻全过程,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2016年7月1日,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打铁必须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坚持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不敢腐的目标初步实现,不能腐的笼子越扎越牢,不想腐的堤坝正在构筑,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 

  ——2017年10月18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 

    

  中央政治局的同志都应该明史知理,不能颠倒了公私、混淆了是非、模糊了义利、放纵了亲情,要带头树好廉洁自律的“风向标”,推动形成清正廉洁的党风。 

  ——2017年12月25日至26日,习近平在中央政治局召开的民主生活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2018年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 

    

  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也是我们党最大的优势。百年风霜雪雨、百年大浪淘沙,我们党能够从最初的50多名党员发展到今天的9100多万名党员,战胜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关键在于我们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不放松,在推动社会革命的同时进行彻底的自我革命。 

  ——2021年2月20日,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相关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