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五)

发布日期:2019-11-22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1.东胜区天骄街道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走访调研中了解到,铁西社区泰和苑小区因路灯及线路年久失修,从2015年至今一直不能正常照明,给小区居民特别是老人、孩子夜间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为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烦心事,天骄街道铁西社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积极组织召开党员议事会和居民议事会,共同研究泰和苑小区恢复路灯照明问题。经会议讨论,大家一致同意使用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专项资金为小区安装太阳能路灯。会后,社区及时联系施工队在泰和苑小区三条主路上安装30w的太阳能路灯30盏,项目工程总造价为49500元,目前已全部完工。小区恢复了夜间照明,方便了33栋、388户居民的夜间出行,有效提升了群众满意度。(东胜区天骄街道)

    2.东胜区民族街道碾盘梁村后社村民反映,后社路面地处河槽低洼地带,由于长年雨水冲刷导致部分路面塌陷,给村民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

    民族街道通过主题教育“开门纳谏”接收到该问题反映后,及时会同市政管理局及相关部门对问题原因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并制定整改方案,对准格尔北路与民族街交汇处污雨水管道进行改造,改造之后将增加路面排水能力,防止路面积水。该工程于10月10日开始动工,现已完成工程量的80%。本次施工还将对该区域内的斜沟进行清淤、疏通,保障汛期排水顺畅。同时,民族街道积极组织大型设备对路面坑洼塌陷处进行回填平整,为村民出行提供便利。(东胜区民族街道)

    3.东胜区纺织街道三台基社区在调研中发现,辖区内绒衫三栋楼小区由于建成年代较早,存在房屋年久失修、道路坑洼不平、基础设施老旧的情况,给居民生活带来诸多不便。

    三台基社区党支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积极回应群众需求和关切,从办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事出发,为民谋利、为民尽责,协调各方推动老旧小区改造,并将绒衫三栋楼小区纳入改造范围,进行了全面改造。经过改造之后,该小区道路变得宽敝整齐,楼道内墙粉刷一新,防盗门也已全部更换,以前混乱的电线现在变得井然有序。曾经的老旧小区在短短几个月之内旧貌换新颜,赢得了居民的点赞和认可,给群众带来了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东胜区纺织街道)

    4.东胜区富兴街道辖区居民反映,部分硬化路面破损严重,影响正常出行,希望可以修缮。

    接到问题反映后,富兴街道永宁社区及时深入现场实地查看,发现辖区内富兴街道北巷硬化路面破损严重,影响车辆行驶。社区积极申请经费对破损路面进行修缮,目前,破损路面已完成修补,方便了居民出行。(东胜区富兴街道)

    5.近日,东胜区建设街道郝家圪卜社区在对辖区内的房屋开展安全排查时发现,二建平房区的部分墙面严重开裂,又经过汛期雨水长期浸泡,有坍塌危险,存在安全隐患。

    郝家圪卜社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第一时间联系施工队到现场对出现裂缝的墙体进行加固修缮,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郝家圪卜社区工作人员认真走访、详细登记每家每户危房资料,做到隐患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户,把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落到实处。对发现安全隐患的各类房屋,一方面联系相关部门及时进行防护、修缮,一方面放置安全警戒提示,提醒住户和来往市民注意安全,为居民生产生活安全保驾护航。(东胜区建设街道)

    6.东胜区公园街道紫金苑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一号楼“三网”管道出现不同程度的破损,尤其是供暖管道破损较严重,影响冬季供暖。

    接到问题反映后,公园街道通顺社区组织紫金苑一号楼业主、业委会、物业公司召开业主大会,共同商讨一号楼“三网”改造事项。会议达成共识,由居民自筹资金229800元,对该楼的“三网”进行改造施工。目前,工程已完工,小区全部恢复供暖。(东胜区公园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