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六)

发布日期:2019-11-29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1.“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接到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部分基层医疗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镇卫生院)反映,近年来,为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满足广大群众的医疗服务需求,依据整体发展规划,现基层医疗机构卫生专业技术人才严重短缺。

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协调区委编办、区人社局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公开招聘155名卫生专业技术人员,满足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部分基层医疗机构人才需求,切实解决了东胜区卫生专业技术人才短缺问题。(东胜区卫生健康委员会)

2.东胜区建设街道育英社区网格员在走访中发现,民联A区入口处一高空宣传栏有松动现象,近期常有大风降温天气,该宣传栏位于人流量较大的出入口处,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在接到高空宣传栏松动的报告后,建设街道育英社区书记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与值勤的派出所民警共同维护交通秩序,同时联系广告公司人员进行整治。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将存在安全隐患的宣传栏拆除,确保了行人的安全。(东胜区建设街道)

3.东胜区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在主题教育工作中,通过自查、开门纳谏等方式了解到,辖区内富祥新农花园小区部分楼栋供暖管网因年久老化,注水加压后出现不同程度的渗水、漏水现象,部分污水管网堵塞严重。

天骄街道安达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情况后,与小区业主委员会及党小组共同协商制定解决方案,通过申请为民办实事专项资金5.5万元、居民自筹资金3万元,分段抢修供暖管网、清洗疏通污水管网。经过近一个月的施工,目前工程已全部完工,有效保障了小区供暖、污水畅通,方便了小区居民生活。(东胜区天骄街道)

4.东胜区民族街道新建社区防疫站家属楼小区和卫校家属楼小区电线架设凌乱,设备老化、供电可靠性低,致使居民用电故障频发,不仅影响居民生活,还存在安全隐患。

为消除安全隐患,给小区居民用电提供保障,民族街道新建社区多次与供电公司沟通协商,为上述两个老旧小区进行电网改造。改造过程中,为住户更新更换了电表、安装了高压线路,整改后的小区线路井然有序,强弱电走廊严格区分,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大幅提高。(东胜区民族街道)

5.“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东胜区政务服务局接到群众反映,在办理相关事务时,当场无法获取证照证件和批复结果等资料,需要再次来到市民中心领取证照,很不方便。

政务服务局主教育领导小组接到问题反映后,积极协调中国邮政,在市民中心增加免费邮政快递服务,将群众办事取证由“上门取”变为“送上门”,有效节省群众办事时间,降低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真正实现群众办事“最多跑一次”。(东胜区政务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