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整改进行时(八)

发布日期:2019-12-16 00:00 来源:本站信息

1.东胜区天骄街道铁路社区通过“开门纳谏”了解到,辖区内的畜牧小区为独栋单边楼,实行居民自治管理。由于管理不规范,很多居民将生活垃圾随处丢弃,小区又无倾倒资金,致使垃圾池堆满垃圾,影响了环境卫生和居民生活。

了解到情况后,街道与社区研究决定由街道城管办统一进行清理,并雇佣车辆利用两天时间为该小区倾倒四车垃圾,使小区环境变得干净、整洁、舒适。同时,社区干部利用下班时间挨家挨户入户宣传,引导居民把生活垃圾投放到垃圾桶内,由环卫局统一倾倒,彻底解决垃圾乱倒的问题。(东胜区天骄街道)

2.东胜区政务中心接到群众反映,在政务大厅办事时,查询样表经常需要去多个窗口来回跑,既浪费时间还很不方便,希望能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

接到反映后,政务中心研究决定通过使用集成样表查询机提高效率。目前已购置了集成样表查询机,放置在政务大厅A、B座,办事群众只需在一台机器上就可查到多个窗口所需的样表,解决了多跑路和浪费时间的问题,得到了办事群众的一致认可。(东胜区政务中心)

3.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东胜区铜川汽车博览园经济发展局深入调研了园区二手车市场,发现天骏二手车市场因冬季供暖费用高,给部分商户造成了较重的经济负担。

了解详细情况后,园区经济发展局提请园区党工委会议研究决定,对天骏二手车市场进行产业扶持,共计扶持供暖费29万元,有效减轻了企业负担。(东胜区铜川汽车博览园)

4.近日,东胜区建设街道民联社区接到群众反映,鑫源楼小区2单元东侧的落水管松动,随时有掉落的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接到居民反映后,民联社区网格员及时到现场勘查,聘请专业人员将松动的落水管重新固定,及时解决了安全隐患。(东胜区建设街道)

5.东胜区幸福街道东方社区居民反映,培正中学对面有深坑积水,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可以尽快解决。

东方社区了解到具体情况后,及时使用围栏将有积水的深坑进行围挡,目前围栏已经安装完毕,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东胜区幸福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