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人不隔心,隔疫不隔爱

发布日期:2020-02-18 00:00 来源:铜川镇

   近日,铜川镇对所有居家隔离人员进行封闭管理,4个村居家隔离服务小组全面开展“跑腿业务”,给居家隔离人员送去生活用品,这样的“爱心”行动每天在铜川镇开展。

“这个封条是咱们村对大家的保护,就隔离的时候贴,有甚需要打电话和我说的,我们上门服务呀!”铜川村干部张云栓、张海军为居家隔离人员帖封条时这样说。

“除了需要油和白菜以外,看看家里还有甚缺的了?我现在就买完给你送过来。”枳机塔村主任王文权和村干部孙静波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准备帮助居家隔离的村民代买并运送生活物品。

“今天的体温正常,你在家好好呆的哇,就当年假延长了,么做的时候就跳上两下,光坐的睡的也不行,有什么需要就联系,身体有不舒服的地方马上打电话。”协助医务人员给居家隔离对象测量体温后,常青村干部杨在对村民说道。

“现在这个情况下,村里还能时刻考虑的这么周到,我也一定不出门,绝对不给其他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添尔漫梁村村民接到居家隔离服务小组成员送过来的东西的时候喊话。

隔人不隔心,隔疫不隔爱,自从医学观察人员居家隔离后,铜川镇4个居家隔离服务小组一刻不停歇,时刻心系隔离人员的身体健康和心理状态,安抚他们情绪的同时,对他们生活上关心帮助、物资上确保供应,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铜川镇党委政府的关心和温暖。截至2月14日,铜川镇村共有居家隔离182人(除煤炭企业),所有人员身体状况一切正常,服务小组在保障他们生活必须品的同时,也给他们带来了信心和温暖,切实做到隔人不隔心、同是一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