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客运分局多举措更严更细打赢防控阻击战

发布日期:2020-02-19 00:00 来源:区客运分局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重大政治任务和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胜区客运分局连日来多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2月18日起,东胜区客运分局进一步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以更细的部署、更实的举措、更严的要求,针对东胜区客运市场薄弱环节,多措并举开展多方位联防联控,做细做实防控工作,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把好出租市场防疫关。针对火车西站候客区域出租车停留较多,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下车聚集闲聊,东胜区客运分局联合交管大队、巡特警大队开展联合执法,严厉打击整治驾驶员聚集闲聊、不戴口罩、车辆不消毒、拼客等违规行为,对于不听劝阻的驾驶员,公安部门将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条例》采取行政强制措施;同时,东胜区客运分局在火车东、西站全面启动“电子运管员”,值班人员按照火车时刻表值班值守,“电子运管员”负责凌晨时段监控工作,通过人防与技防相结合,全力维护火车站出租市场秩序,进一步阻断疫情交通传播途径。

二、严查重打非法营运。针对近期逐步开启的复工返岗工作,“黑车”现象有所抬头,为切实维护东胜区正常的客运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东胜区客运分局联合交警大队成立联合执法小组,每周两次在全辖区内严厉打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在城区范围内非法运营,重点在东胜区北出口设立堵卡检查点,严防死守打击非法营运,通过打击行动常态化,形成打击“黑车”高压态势,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形成强有力的震慑,以实际行动及成效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三、疫情防控、安全检查两手抓。针对辖区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期间,杜绝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确保辖区道路旅客运输市场安全形势稳定,对疫情防控意义重大,为做好企业复工复产防疫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分局分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到所监管企业检查疫情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检查中要求:各企业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做好应急值班值守,重点做好通风消毒工作,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做细做实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杜绝发生安全生产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