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

发布日期:2020-02-19 00:00 来源:富兴街道党工委

他们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

    -----致敬富兴街道抗疫一线的志愿者们

行动篇

连日来,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在富兴街道疫情防控工作中,有来自各个领域的志愿者们主动报名并冲锋到抗疫第一线。他们有来自大学生志愿者、党员志愿者、退伍军人志愿者和群众志愿者,有年龄小的,也有年龄大的,其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老人75岁。他们戴着志愿者袖标勇敢地冲在前面进行逐户摸排、登记、宣传、消毒,在小区门口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所有车辆进行出入登记,在小区24小时轮流值班,就这样日复一日在寒风中守护着这座城,为抗击疫情筑起一道道安全墙,让我们一起领略他们在抗“疫”一线的“风景”。

张胜山老人是富兴街道在抗疫工作中一名最年老的一名党员志愿者,是一名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张胜山老人就在自己所居住的居民邻里群里倡议大家不要到处乱跑,并倡导身体好的群众参与到抗疫中来,鼓励大家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张胜山老人自己更是在疫情发生的第一时间主动到兴农社区报道参与到抗击疫情工作中。

“请稍等,麻烦配合测一下体温”“请您出示一下出入证”“请问您就住这个平房区吗?多少号的?”不论是进小区的居民还是车辆,老人都要仔细细地询问,遇到没有出入证从外地新回来的居民他问的更是详细,生怕出现什么疵漏。

“不要乱跑,在家好好呆着,配合政府抗击疫情”,这句话是老人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张胜山老人虽然年纪大了,但是在抗击疫情工作中坚持要和年轻志愿者们一起承担小区值班值守的任务,并要求每天值夜班。

和张胜山老人一样,来到富兴街道参与抗疫的所有志愿者们,他们佩戴志愿者红袖标,挨家逐户摸排、登记、宣传,他们在春节刚过这样一个寒冷的季节里走在防疫最前线,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对所有车辆进行出入登记,并在自己熟悉的片区进行消毒、张贴抗疫宣传品,他们奔赴在抗疫第一线……

宣言篇

“党员挥党旗,群众齐上手。干部埋头干,齐心同协力。”                                                     ——阳光社区书记吴波

“疫情面前人人有责,抗疫路上体现担当。”

——果园社区书记邱香

“投身防控一线 践行初心使命 体现责任担当。”

——花苑社区副主任高鑫

“ 生命重于泰山,防控就是责任 ”

——永宁社区书记梁宇

“防控疫情在一线,使命责任担在肩,我坚持,我向前!”

——和睦社区书记折晓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奥林社区书记任艳

“同心协力   共渡时难  并肩战“疫”  兴农必胜”

——兴农社区主任王寰

“疫情当前不要慌,理性处治是妙方,隔离观察不可少,及时诊治更应当!”

——沃热社区副主任祁特

通过近几日当志愿者参与堵卡行动,我觉得对我个人十分有意义。首先,可以尽一些自己作为公民的义务。并且可以多接触了解社区居民的想法,发现每个人都是很乐观的,大家相信新冠病毒的疫情终会过去。在进行量体温,出入登记等事项中。大部分居民也是十分配合工作的,极少部分表现出了不理解和不耐烦的行为。当然这对我个人来说也是一种修行,修炼自己的耐心,修炼自己的沟通理解能力,修炼自己的处事能力。以我个人来说,能够在这次疫情阻击战中贡献一点绵薄之力,也是很有价值,很有鼓励性的。鼓励我能遇事不怕担责,敢于争先。我相信在大家目标一致,行动一致的情况下,所有事情都会很快恢复正常。

——大学生志愿者高瑞

志愿者们的加入解决了社区人手不足的问题,来果园社区报到的志愿者们有大学生志愿者,群众志愿者,党员志愿者和退伍军人志愿者。他们有的在自己单位下班后就来社区值班,有的居民在白天安顿好家里的事情后就来到小区帐篷里值夜班,他们真的很辛苦,非常感谢他们。

                    ——果园社区党支部书记邱香

截至目前,富兴街道8个社区共有54名党员志愿者、12名大学生志愿者、129名群众志愿者、3名退伍军人共198名志愿者参与到抗疫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个志愿者为我们筑起了一道道抗击疫情的防火线!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用赤诚的忠诚书写责任与担当。他们是“最美的组合”,也是抗疫路上“最美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