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律监督”的“哨子”响在疫情防控一线——记兴胜街道纪工委书记王彦霖

发布日期:2020-02-20 00:00 来源:兴胜街道党工委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彦霖同志作为街道纪工委书记,以身作则,第一时间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在严肃监督执纪问责的同时积极参与,做到防控工作和监督执纪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他看到街道社区防控一线人手紧张,社区一线工作人员既要进行外省(特别是湖北省、武汉市)返回人员排查,又要到小区门口值班值守,主动将纪工委的两名干部交由党工委调派,一名到社区一线参与防控工作,一名被抽到街道后勤保障组工作,自己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毛建华同志组成监督检查组每天对值班值守人员到岗到位、防控措施落实、防控信息报告、返乡人员隔离观察和追踪排查等疫情防控履职情况进行实地督查,切实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发生。发现问题现场纠正,立行立改。

农历正月初三,正当疫情攻坚的时候,王彦霖同志看到值守在一线的干部和志愿者带着一次性口罩坚守在工作岗位,有的工作人员怕口罩不够用,都不舍得更换,身为纪工委书记,他看在眼里,痛在心头,因为值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也需要做好自身防护措施,他们也为人父母,也是儿子、女儿,更是家庭的顶梁柱,家人也担心他们的安危。通过多方联系,想方设法,几经周折购买到100个N90口罩,在督导工作的同时,将口罩交给了一线工作人员。

“你看这么冷的天气,咱们干部站在外面值守一整天,白天还好,晚上那冷得能顶得住了?咱们得给搭顶帐篷,创造一个基本的工作场所,一是存放必要的现场办公设备,二来值守人员可以轮替回帐篷里稍微暖暖,喝口热水。”在郭家渠移民小区路口与人大工委主任毛建华同志进行交流工作。在街道疫情防控调度会议上提出在鑫通御园小区、郭家渠移民小区、玫瑰家园分别搭设帐篷,配备必要的饮用水、电热水壶、取暖设备。

“你好,你们这个疫情防控点的负责人是谁?安排几人在此值守?现在在岗几人?对外来人员是如何防控的呢?被隔离人员体温特征如何......”没有客套,直奔主题。“要按照街道党工委要求,严格值守制度,及时上报信息,定时落实消毒等措施。”在确保该项工作顺利推进的情况下,也嘱咐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工作。王彦霖同志在监督检查工作时声音洪亮但又略显疲惫,他每天奔波于街道每个小区、卡点,连续多天他都没有好好休息。

“担当与疫情同在,监督与防控共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作为纪检人我不会惧怕,不会退缩,严阵以待,勇敢担当,共克时艰,走街串巷,上门入户,排查疫情,监督执纪,誓与众多一线工作者并肩战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王彦霖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