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园街道党工委:“硬件保障”+“程序规范”,做好小区封闭式管理

发布日期:2020-02-20 00:00 来源:公园街道党工委

为了落实好自治区1号通告要求,公园街道从硬件保障和规范程序两方面入手,对居民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硬件保障:卡口简易移动大门

公园街道地处东胜老旧城区,人口密度大,流动人口多,近期,随着返城人员增加,各卡口的工作量、管控难度增加,部分卡口存在出入口宽、值守人员少、人流量大不好管控的问题。对此,街道结合实际,在10处较宽卡口设置了简易移动大门,为小区封闭式管理提供了“硬件保障”。

程序规范:“六步法”+“一户一证”

街道贯彻落实自治区1号通告要求,执行居民小区驻点人员基本流程“六步法”,同时,街道印制了“居民出入证”,按户发放,明确告知居民每户每2-3天允许1人外出购买生活必需品,各卡口严格规范人员出入程序,按照“两查看、一测温”要求,即查看有效证件、查看出入证、测量体温,对小区出入人员、车辆严格管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