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无战火硝烟,却荣耀了生命 ——致敬退役军人

发布日期:2020-02-21 00:00 来源:兴胜街道党工委

近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兴胜街道与东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行动,号召辖区退役军人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中去,辖区退役军人纷纷响应,积极行动。

东胜区兴胜街道退役军人志愿者曹曾斌、郭金瑞、郭贵树、娄东胜、邵瑞斌、张致富、昭黑雅思图、马耀主动请缨,冲锋在前,战守关卡。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迅速参与社区设立检查站点,做好来往人员、车辆登记、管控,测体温等工作。不断摸底、排查,耐心做好群众稳定工作,坚决守住防控这块阵地,用真实行动诠释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褪志”的军人品质,展现了新时代退役军人的风采。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申请加入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最前线,为阻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入伍争当好士兵,退伍争做好公民 ,卸下军装我们还是兵”,这是退役军人曹曾斌、郭金瑞、郭贵树、娄东胜、邵瑞斌、张致富、昭黑雅思图、马耀的行动宣言。

虽无战火硝烟,却荣耀了生命。在他们身上有一种勇往直前、无惧一切困难的军人气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