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5-21 09:33 来源:区委组织部

  5月10日至17日,东胜区举办新一届社区“两委”成员培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在开班仪式上讲话,区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吕刚主持开班仪式。全区78个社区604名社区“两委”成员参加了培训,实现了培训全覆盖、无遗漏。会议指出,社区是党委、政府执政大厦的“地基”,社区“两委”成员是“地基中的钢筋”,地位特殊、责任重大,是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升基层治理能力的关键所在,社区“两委”成员要充分认识新时代社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通过培训找准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增强使命担当,明确工作措施,切实将为民办实事工作一项一项推进、一件一件落实,用实际行动取信于民。

  会议要求,各社区要继续深入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指导意见,以全域思维系统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深化拓展社区党组织365精细化服务法、优化区域共驻共建机制、创建“最强党支部”、规范发展党员工作、提档升级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提升“党建引领、红色物业”服务水平等方面工作做深做细做实,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高标准推进东胜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强调,所有学员要从思想上重视,珍惜培训学习的机会,用心领会专家授课内容,认真消化,强化知识储备,努力提高自身能力素质,力争把学到的、看到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转化为帮助群众解决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工作方法。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增强社区“两委”成员之间的互动交流,学习借鉴。要懂规矩、守纪律,树立大局意识和集体观念,自觉遵守学习纪律和有关规定,做到统一行动、服从安排,切实增强培训的实效性。培训班上,市委党校的优秀讲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进行授课,区委组织部、区委政法委、民政局相关业务科室人员对城市基层党建重点内容、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三社联动”等党建工作实务进行了讲解,两名优秀社区党组织书记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通过此次培训,多角度、多渠道、全方位提升社区“两委”成员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引领社区“两委”成员找准发力方向、砥砺攻坚克难,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5211122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