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第一时间“三个到位”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持续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1-10-25 15:10 来源:区委组织部

面对近期疫情反弹的严峻形势,东胜区委组织部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主动履职作为,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构筑疫情防控“红色防线”。

第一时间学习宣传到位全体组工干部以股室为单位,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自治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市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市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同步向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进行书面汇报,为主要领导总揽全局、抓牢防控提供重要参考。通过“东胜发布”“东胜组工”微信公众号发出《坚决做到“十个必须到位” 凝心聚力共卫美好家园》倡议书,宣传疫情防控要求,动员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切实担负起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



第一时间组织动员到位。着手组建机关“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到各核酸检测点开展服务,在大战大考中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制定印发《关于落实疫情防控“十个必须到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党组织和党员将“十个必须到位”的疫情防控要求与当前工作紧密结合,动员各领域人才积极响应号召、参与防控。同时,要求全体组工干部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在全员接种疫苗的基础上,组织符合条件的干部集体接种了疫苗加强针,实现应接尽接;向结对包联的新园社区捐赠价值万元的防疫物资,帮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时间压实责任到位全市组织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结束后第一时间,组织部长对各项工作任务进行调度安排。部领导班子成员各司其职,向各行业系统党组织和镇街道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一对一传达了会议精神和防控要求,推动各级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严格落实镇街道属地责任和行政部门主管责任。部机关各股室对照职能职责,对组织部门在疫情防控中承担工作进行了任务分解,研究提出细化措施,逐项推动、逐件落实。由组织部门负责的东胜区疫情防控第三督导组不间断开展专项检查,全力推动检查区域防控工作任务做细做实。




相关附件:

图片1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