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2019年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12-25 16:28 来源:

 

12月23日至24日,东胜区举办了为期2天的人才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等74人参加了培训。

 

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刘建忠指出,当前,正值东胜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各领域都需要大量的优秀人才来引领和支撑。他强调,广大人才工作者要提高对人才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深入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柔性引才工作举措,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努力为推动东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本次培训,东胜区特别邀请了内蒙古党校、包头市委党校的教授和本土人才工作专家进行了授课。


 

内蒙古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教授、博士田瑞华,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讲授了《聚天下英才,建人才强国》的课程,从人才工作 “道、法、术”三个层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做好新时期人才工作的路径和方法。


包头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李冰晶,从国际竞争力与国家创新能力对比的角度入手,以详实的数据为支撑,强调了创新能力与成果转化的重要意义。

鄂尔多斯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人才流动开发科科长孟德志,从我市人才工作实践入手,讲了全市人才政策制定及重大人才工程的实施过程和成效,着重对《鄂尔多斯市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若干政策》进行了解读,使参训学员对全市人才政策体系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本次培训虽然时间短,但内容丰富,既有理论教学,又有具体实践,既有专家讲授,又有互动交流,形式多样,讲授精彩。通过培训,参训学员进一步强化了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努力推动东胜区人才工作再上新台阶。

相关附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