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第二期科级干部轮训班

发布日期:2021-06-07 09:58 来源:区委组织部

  6月1日至6月2日,东胜区举办第二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轮训班。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赵悦洋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期轮训班采取专家讲解与电教授课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各园区、镇、街道、区直各部门各单位、区属国有企业700余名科级干部参加此次培训。   

  本期轮训班课程内容丰富,邀请了鄂尔多斯市委党校基础理论教研部讲师丁国春教授,作题为《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讲座;邀请了鄂尔多斯市委党校法学教研部讲师王世禹教授,作题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解读》专题讲座;邀请了鄂尔多斯市委党校信息资料中心副主任甘宜汴教授,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专题讲座;邀请了内蒙古自治区固体废物与土壤生态环境技术中心韩甄教授,作题为《土壤污染防治法和内蒙古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解读》专题讲座。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煤炭领域专项整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为达到以案明纪的效果,本次培训还专门观看了《查腐煤刨黑金除毒瘤》警示教育片。

  本次轮训班旨在教育引导全区科级干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各领域各方面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弄懂其内在联系和内在逻辑,不断提升自身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相关附件:

IMG_003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