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深入东胜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1-08-19 10:39 来源:

8月17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折喜文深入东胜区调研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战君陪同调研。


折喜文一行先后来到泊尔江海子镇漫赖村、城梁村及党员教育基地、高标准农田,罕台镇查干布拉格村,铜川镇潮脑梁村,深入了解村党群服务中心阵地建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治理等农村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细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


漫赖村党群服务中心


党员教育基地


城梁村高标准农田


查干村党群服务中心


潮脑梁村党群服务中心


折喜文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重头戏,要充分发挥村集体经济的示范引领作用,走特色化、多元化、品牌化的发展路子,避免同质化竞争,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形成一套可复制、可推广、可借鉴的产业发展模式,带动村民一起干、一起做、一起致富。同时,要把村集体经济管好、用好,大力扶持专业化合作社,不断完善利益联结机制,帮助农民提供资金、技术、机械,让集体经济成为凝聚人心、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有力抓手。

折喜文强调,村党组织联系着千家万户,核心是要千方百计做好农民群众工作。增强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关键落脚点还要放在解决农民急难愁盼问题上,要想方设法的把政策讲清楚、讲透彻,用情用心去与农民群众见面接触、沟通理解,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增强党组织凝聚力、向心力。

折喜文要求,要建好管好村党群服务中心,让党群服务中心建在农民相对集中的区域,建在服务群众的一线,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选优配强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有序推进乡土人才培训,加大村级后备人才储备,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发展后继无人的问题。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把落实“六个一”工作机制作为当前农村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沉下身子去向群众问计问需、兑现承诺,在服务群众中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筑牢农村基层党建坚强堡垒。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08191156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