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农村基层 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部署会

发布日期:2021-09-02 14:04 来源:区委组织部

92日,东胜区召开基层党建工作调度会暨农村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部署会议会上深入学习贯彻全区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东胜区基层党建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农村基层党建百日集中推进工作。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战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吕娜同志传达了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委组织部副部长、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同志安排部署了近期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委组织部副部长、区老干部局局长刘建忠同志就农村党建、包联驻村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吴战君指出,要深化落实,在政治建设上求突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岗位职责不断优化思维、优化方式、优化机制,以工作成效体现学习效果推动讲话精神融入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认真贯彻全区推进组织工作提升年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围绕自治区三年打基础、五年争优先工作目标和五化协同、大抓基层工作部署,抓紧抓实组织工作提升年任务落实;认真落实东胜区第九次党代会议精神,持续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提高基层党建水平和加强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吴战君强调全面发力,在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上求突破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疫情防控、乡村振兴、党史学习教育等当前重点工作,推动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走深走实,做到需联系的按时联系,要研究的抓紧研究,该解决的及时解决,该评议的评准评实,真正让六个一工作机制成为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以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部门包联社区、在职党员进社区等活动为载体,帮助群众解决关注的烦心事、揪心事。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统筹推进街道社区、机关、园区、中小学校、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全力抓好基层党建四个专项整治、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最强党支部创建等重点工作落实。

 吴战君要求要创新举措,在推陈出新上求突破进一步压实党建责任,党组(党委)要聚焦主责主业,党组织书记要对重点工作、重要环节亲自上手、亲自推动,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导到位创新党建思维,善于用系统思维、一盘棋思想落实基层党建工作任务,将抓党建与抓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品牌,树立争优意识,扎实开展党建示范点项目化建设和基层党建创新案例评选展示活动,创建一批听有内容、看有形象、学有经验的东胜党建品牌。

园区党群工作部部长,各街道委副书记部门机关党委书记,区委组织部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及组织业务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相关附件:

0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