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委组织部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08:24 来源:区委组织部

 11月16日,东胜区召开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战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区直机关党工委书记苏利强同志主持会议,区党员教育中心主任任嘉欣同志传达了全区和全市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区委组织部相关领导,区换届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区委派出督导组成员,各镇、街道有关领导参加了会议。


 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组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和市委组织部关于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会议精神。吴战君同志对进一步严肃换届纪律、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东胜区已圆满完成了区、镇两级党委换届工作,按照时间进度要求,要在12月10日前完成镇人大、政府换届工作,目前换届工作已进行到了非常时期、关键节点,各单位要再紧纪律之弦、再鼓工作之劲,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完成集中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极端重要性,不折不扣地落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的政治要求,一以贯之抓好换届风气监督各项工作,坚决抵制各类非组织活动和不正之风;严把程序步骤,从严抓好代表委员推选,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切实做好风险防控;严明换届纪律,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及时发现处理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防范在未起之时;严格监督指导,抓实全过程督导,突出点穴式督导,创新方式督导,推动和保障换届工作健康有序开展;强化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各选举单位主体责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依托党建引领“365”服务治理体系和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六个一”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网格员和在职党员在换届风气中的宣传引导、信息收集、监督指导作用,确保换届工作圆满完成。

相关附件: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