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三个坚持”践悟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1-11-29 09:00 来源:区委组织部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东胜区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谋在新处、学在深处、做在实处,切实把党员干部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坚持谋在新处,周密部署,统筹强化培训工作。区委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就抓好学习贯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下发《关于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教育培训工作方案》,明确科级干部轮训及各级党员干部分层分类培训计划,针对不同层级干部教育培训提出不同的要求,精心设置7堂专题培训课,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印发学习教育培训方案

坚持学在深处,上下同步,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组织线上专题轮训班,采取网络直播授课,学员在线学习、互动交流的方式,组织全区9700余名党员干部、各类人才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灵活运用“两微一端”平台打造“指尖课堂”,开设感悟全会精神专栏,累计推送学习内容50余条。各级党组织将学习全会精神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相结合,确保学习全会精神常态化,已开展集中学习860余场次。通过“线上+线下”同步推动学习,确保党员干部学习“全覆盖”。

党员干部在线学习六中全会精神

坚持做在实处,学用结合,更加办好民生实事。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对标全会原文,切实做到知行合一、学用结合。县处级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从解决群众“衣食住行”等问题出发,主动认领管网改造、校舍新建、基础设施完善等民生实事57件。各部门各单位综合运用“开门纳谏”、调查研究、社区党组织365精细化服务法,深入镇街道、村社区、企业、商场、工地等一线收集意见建议4096条,办结完成2166条;聚焦突出问题,列出办实事项目清单1248个,办结急难愁盼问题485个,让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为民服务的生动实践中落地生根。 

新建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30所,缓解东胜就学压力

相关附件:

微信图片_2021112315583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