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胜区举办2021年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11-29 08:58 来源:区委组织部

1124日至25日,东胜区举办了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的责任意识和能力素质。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梅景日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曹云鹤主持了开班仪式。东胜区所属各园区、镇街道、行政企事业单位210多名党务工作者参加了培训。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举办这期培训班的重要性。面对新形势下的基层党建工作,基层党务工作者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针对当前存在的各领域党建工作开展不均衡、党建文化创建缺乏引领,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参差不齐等问题,各级党组织和党务工作者要不断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应对新任务新要求、解决新问题新矛盾的能力水平;要明确任务,努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党建工作。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推进“五化协同、大抓基层”指导意见,以“组织工作提升年”为驱动力,统筹推进街道社区、机关、园区、中小学校、国有企业、非公经济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齐头并进、互联互动,实现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衔接、功能优化;要珍惜机会,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所有培训学员要用有限的时间认真学习,有效提升,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用,同时加强部门之间、企业之间、党务工作者之间的思想交流、业务对接、相互学习、取长补短。

本次培训为期2天,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基层党建实务与操作等内容开展了细致培训。培训取得了较好的成效,各单位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要将培训成果融入实践,推动工作任务落实。

相关附件:

微信截图_2021112618282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