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剪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胜党校->党建剪影

【党校动态】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2-04-01 16:54 来源:

  4月1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研讨会,常务副校长曹云鹤传达《关于组织申报鄂尔多斯市党校(行政学院)系统2022年度重点调研课题的通知》,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校全体干部要认真研究选题方向和课题指南,严格对照申报要求,课题负责人要迅速开展资料搜集、研究分析等前期准备工作,其他参与人员也要积极开展交流研讨,用集体智慧提升党校科研水平。
会议强调,要紧紧围绕中心工作、民生热点、党建亮点等内容选好题、选准题,精准开展科研资政,紧扣时代主题,贴近现实要求。要认真谋篇布局,突出重点、聚焦难点、紧盯热点,将理论思辨不断转化为研究成果。
会议要求,课题研究要深入调研抓实效,带着问题开展各项工作,突出超前性、对策性、典型性、案例性调研,达到以研促教、以研促政、以研促能、以研促干的目的。在开展课题研究的同时,要同步抓好科研队伍建设,全面增强科研人员发现问题的眼力、分析问题的脑力、提出问题的能力与解决问题的效力,真正做到参到点子上,谋到关键处,大力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运用,切实发挥科研资政的效益,进一步提升特色化办学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