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 2021-10

什么是“做自己”!

无善无恶心之体,有善有恶意之动,知善知恶是良知,为善去恶是格物。

20 2021-10

如何进行高质量沟通

表达就是一种邀请,邀请你进入他的世界。前提是,你得有意愿进入他的世界,如果总想着自己,很难进行有效沟通。

13 2021-10

不接纳自己是一种对自己的暴政

没有人是完全独立的个体。关系里的人总是一起出现,相互定义,相互成就。所以,脱离了关系和环境,这个自我是不全面的。

12 2021-10

为什么我那么在乎别人的评价?

其实每个人的心理历程都是不一样的,心理学知识也不是放之四海而皆准的,你可以自己开发自己的心理成长模式。

30 2021-09

内心假设

我们在生活中会遇到很多障碍,这些障碍很多时候是我们自己给自己假设建造的。这个假设就是你对人、事、物未来发展趋势的判断,按照这个...

29 2021-09

心灵驿站 -- “象与骑象人”

欢迎你走进“心灵驿站”,每天5分钟,给你讲一个身边的小故事,开启你的心灵成长之旅,帮助你拥有更好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