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剪影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胜党校->党建剪影

【党校动态】满怀信心 勇毅前行 努力奋进——区委党校第一季度工作回顾

发布日期:2022-04-18 20:17 来源:

  2022年 

  是东胜区委党校恢复建立的第一年 

  是坚持政治建校、质量立校、从严治校 

  推进党校全面发展的开局之年 

  第一季度 

  党校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 

  全面推进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党校姓党 

  坚持党校姓党,全方位加强党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对标“最强党支部”各项要求,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从严从实抓好党的组织生活,高标准开展组织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组织集中学习11次,开展特色党日活动4次,定期研究党风廉政、意识形态等重点工作,引导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武装,保持政治定力。不断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在我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期间,动员全体干部全部下沉社区,全程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工作,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集中学习 

   

  投身全员核酸检测  

  教学培训 

  紧扣东胜区委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研究确定2022年东胜区干部教育培训主体班次44期,着力培养造就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成立对外培训中心,将东胜区及周边地区红色教育资源、基层党建、非公企业党建、乡村振兴、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整合梳理成为党校的延伸培训实践阵地,拓宽学习阵地。建立东胜区委党校师资库,涵盖市委党校、市直机关及周边地区优质师资力量,进一步整合社会优质教学资源。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定期组织集体备课活动,动员全体干部全部参加市级教学能手大赛,全方位提升教学能力。

   

  集中签约仪式 

   

  区委党校对外培训中心揭牌 

   

  集体备课活动 

  课题研究 

  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对照重点调研课题范围,组织召开课题申报研讨会1次,申报课题评审会1次,形成5个区委党校重点调研课题,并向市委党校申报重点调研课题,内容涵盖干部心里健康、乡村振兴、能源发展、安全生产、社会管理等方面,推动教学科研一体化发展。

   

课题申报研讨会

   

  课题申请书 

  咨政建言 

  坚持教学科研服务咨政建言,全面启动“2022年大走访大调研活动”,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调研内容,确定乡村振兴、产业发展、装备制造、基层党建等调研方向,第一批次调研已完成对罕台镇、铜川镇、泊尔江海子镇的深入调研,详细了解了各镇乡村振兴和村集体经济发展情况,每人撰写调研心得体会,并就此内容形成一项重点课题已向上级申报,进一步完善了区委党校乡村振兴相关课程,为提炼经验启示、开发教学专题打好基础。

   

  罕台镇调研信鸽赛养项目 

   

  泊尔江海子镇调研现代农业项目 

   

  铜川镇参观乡村振兴展厅 

  特色课程 

  为开发更多针对性强、实效性好的课程,区委党校专题召开课程建设研讨会,在主体班次的框架下,继续拓宽“微论坛”涉及领域,筹备开设“大型活动情景复盘课”“心理沙龙课”“身边案例研讨课”等课程,根据培训需求打造特色课程。成立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创新党校课程建设,把干部心理培训和服务也纳入课程设计。同步开展通用教材编撰工作,让课程更加符合东胜实际,做到工作围绕主课展开、资源向课程聚集。

   

  课程建设研讨会 

   

  成立干部心理素质提升中心 

  对外宣传 

  继续推进“网上党校”阵地建设,在原有“网站+微信”线上学习平台的基础上,增设“马小学课堂”,每日在微信公众平台推送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督促党校全体干部根据所学内容撰写并发表心得体会,发出“党校声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理论学习形成常态。积极开展外出宣讲,在调研考察、党日活动、社区共建、节日慰问等活动中,坚持用通俗的语言、接地气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前沿政策送到群众门前,让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深入人心。

   

  网上党校 

   

   

  基层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