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东胜党校->信息公开

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日期:2022-03-01 16:07 来源:

  1月27日上午,区委党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区委党校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做法,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出部署。常务副校长曹云鹤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谢帅传达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 

  党校作为理论研究的主阵地、干部教育培训的主渠道,必须要在深入学习上走在前、做表率。要增强自觉性,做到常学常新,注重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的核心要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要增强主动性,做到常学常悟,聚焦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四个方面,运用各种方式,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和理论储备,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要增强实效性,做到常学常用,坚持在干中学、学中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 

  会议要求 

  党校作为党的政治机关,始终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党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在总结提升上下功夫。要坚持党校姓党,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对标对表,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要坚持分类施教,在往后的教育教学中,要针对不同层级、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对象,全面开展分类指导、联动推进,既要在深度上做文章,又要在广度上下功夫,既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又把握广大群众思想实际,确保教学效果。要持开门办学,必须深入基层听取意见,真心实意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回应和引导群众关切,牢固树立宗旨意识,进而为区委政府提出有效建议,探索研究出符合东胜实际、让群众满意的理论成果。 

  会议强调 

  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必须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以求真的态度了解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以求是的精神研究基层工作的客观规律,以求实的理念提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办法措施,做到理论研究不虚不空不偏,确保提出的建议有意义、可操作。
会议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